[中文] [Português] [English]
一、目的: 加強本澳大專學生對葡語及葡萄牙文化的認識,提高澳門大專學生學習葡語的興趣,加強他們的葡語能力,培養雙語人才,並發揚本澳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
二、對象:
第一類學生 ─ 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2017/2018學年於本澳或本澳以外地區高校修讀全日制高等專科或學士學位課程,且不具葡語基礎的學生(四年或以上學制學士學位課程應屆畢業生除外)
第二類學生 ─ 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2017/2018學年於本澳或本澳以外地區高校修讀全日制高等專科學位或學士學位課程,具A1 程度(參考東方葡萄牙學會A1程度的課時為200小時)或以上葡語程度的學生(母語為葡語、於葡文中小學畢業、修讀葡語為主要授課語言的高等教育課程者,及四年或以上學制學士學位課程應屆畢業生除外)
註:活動參加對象在報名及活動期間均須為在讀學生。
三、內容:
第一階段:葡語基礎培訓班
農曆新年班錄取名單
復活節班錄取名單
面試名單 - 農曆新年班及復活節班>
暑假班錄取名單
面試名單 – 暑假班
對象第一類學生
名額250名
上課日期
  1. 農曆新年班:2018年2月1日至12日(5班,共125人)
  2. 復活節班:2018年3月12日至27日(2班,共50人)
  3. 暑假班:2018年6月1日至11日(3班,共75人)
上課時間表
上課地點東方葡萄牙學會 (位置圖)
課時50小時
費用免費
報名手續
  1. 報名方式:

  2. 方式一:於本網頁進行網上報名,並同時上載以下文件:
    • 有效的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需包括正反兩面)
    • 有效的學生證副本(需包括正反兩面)
    • 2017/2018學年及大專歷年的成績表副本(需顯示學生姓名、修讀專業、學科及成績,如為大一學生,則提供高三至今的成績表副本)
    • 說明參加本次活動的原因及期望
    • 推薦信(如有)
    • (每個上載之檔案必須不大於1,024Kbytes)

    方式二:下載報名表,填寫個人資料,連同所需文件,交到 “大學生中心” [位置地圖]

  3. 截止報名日期:
    • 農曆新年班:2018年1月12日
    • 復活節班:2018年2月9日
    • 暑假班:2018年4月17日
錄取
  1. 本辦將對學生進行履歷分析,擇優錄取。
  2. 錄取名單將於本網頁上公佈,獲錄取者將另獲電郵通知。
  3. 錄取名單公佈日期:
    • 農曆新年班:2018年1月18日
    • 復活節班:2018年2月26日
    • 暑假班:2018年4月23日
備註
  1. 出席率不少於80%及考試成績合格者,將獲東方葡萄牙學會頒發證書。
  2. 本辦將於完成葡語基礎培訓班之學生當中,甄選出綜合表現優異者參加面試(面試安排將另行通知),擇優錄取60名學生,分別於7月或8月赴葡參加第二階段的“葡萄牙夏令營”。
  3. 由於行政手續及簽證需時,參加暑假班的學生只能獲安排於8月赴葡。
  4. 報名前須確保參加培訓班不影響其正規課業安排。

葡語水平測試
面試名單
水平測試名單
對象第二類學生
報名手續
  1. 報名方式:

  2. 方式一:於本網頁進行網上報名,並同時上載以下文件:
    • 有效的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需包括正反兩面)
    • 有效的學生證副本(需包括正反兩面)
    • 2017/2018學年及大專歷年的成績表副本(需顯示學生姓名、修讀專業、學科及成績,如為大一學生,則提供高三至今的成績表副本)
    • 說明參加本次活動的原因及期望
    • 葡語基礎證明:上載A1或以上葡語程度之證書、或具學習葡語超過200小時的證明
    • 推薦信(如有)
    • (每個上載之檔案必須不大於1,024Kbytes)

    方式二:下載報名表,填寫個人資料,連同所需文件,交到 “大學生中心” [位置地圖]

  3. 截止報名日期: 2018年2月28日
錄取
  1. 本辦將對學生進行履歷分析,錄取學生參加面試。
  2. 面試名單將於本網頁上公佈,獲錄取面試者將另獲電郵通知。錄取50名通過面試的學生參加葡語水平測試。
  3. 本辦將從通過葡語水平測試的學生中甄選25名綜合表現較佳的學生參加夏令營。
葡語水平測試 里斯本班:
  1. 內容:筆試及口試
  2. 日期:4月或6月(將視乎實際情況作出安排)
  3. 承辦機構:東方葡萄牙學會

波爾圖班:將視乎實際情況作出安排。

兩個班別的葡語水平測試按夏令營的名額及學生的志願進行分配。

第二階段:葡萄牙夏令營
第一類學生:7月夏令營錄取名單
第二類學生:7月夏令營錄取名單
第一類學生:8月夏令營錄取名單
第二類學生:8月夏令營錄取名單
甄選對象
  1. 完成第一階段葡語基礎培訓班且成績合格,並通過面試的第一類學生。
  2. 通過葡語水平測試且綜合表現較佳的第二類學生。
活動日期 7月班:6月30日至7月29日(4週)
8月班:7月30日至8月31日(4週)
上課日期按授課機構葡語暑期課程的安排為準。
上課地點里斯本或波爾圖
名額
85名

  1. 完成第一階段葡語基礎培訓班且成績合格,並通過面試的第一類學生60名。
  2. 通過葡語水平測試且綜合表現較佳的第二類學生25名。
  3. 倘若通過葡語水平測試的學生少於夏令營第二類學生的名額,其將由第一類學生按甄選結果順序填補。
行程安排
  1. 特區政府為學生提供有效期為三個月的往返澳門及葡萄牙機票。學生須按本辦安排於指定日期集體出發,並選擇於課程結束翌日或之後啟程返澳。
  2. 當地住宿、膳食及課餘行程由學生自行安排。
費用
  1. 學生於確認參加後須繳交MOP3,000.00活動費。
  2. 以下費用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負責:
    • 有效期為三個月的葡萄牙來回機票一張,參加學生可按實際情況,自行向航空公司要求延後回澳日期;
    • 配合往返葡萄牙航班時間的往返香港國際機場來回船票一套,船票航期一經落實不得更改,如要更改,所需費用由參加學生自行負責;
    • 部份活動費用;
    • 活動期間的食宿津貼MOP4,000.00;
    • 活動期間的行程保險;延後回澳者,需自行為相關延長之期間另購行程保險,所需費用由參加學生自行負責,而相關延長期間內的人身安全及一切意外事故之責任,由參加學生自行承擔。若學生認為保險不足,應自行購買合適的保險;
    • 活動期間的里斯本或波爾圖市內公共交通月票一張。
義務
  1. 參加學生需於出發前簽署承諾書,承諾知悉並遵守本計劃的一切章程及規則。
  2. 參加學生於簽署承諾書後,方能繳交活動費及提交相關文件,以完成確認參加手續。
  3. 確認參加後,學生須出席行前會議、總結會議及本辦的其他相關安排。
    行前會議:7月班 – 2018年6月25日
    8月班 – 2018年7月23日
    總結會議:7月班 – 2018年8月16日
    8月班 – 2018年9月 6日
  4. 參加學生必須按院校時間表如期出席所有課時,並完成課程的一切具體要求(包括課堂作業、報告及匯報等),以及參與由本辦安排於當地進行的所有活動(包括所有交流活動),不接受任何不具證明的缺勤。
  5. 任何缺勤(不論生病、突發或特殊情況),學生或其受託人須立即(最遲於事後12小時內)以電話或電郵向本辦通報,以便本辦作出跟進。且任何缺勤必須於三個工作天內向學院及本辦提交證明(須由相關權限機構發出;或特殊情況下提交本辦要求之證明)及辦理需要的請假手續。不接受任何因私人行程而缺勤之情況;即使有合理原因,學生課程總出席率也不得少於75%。
  6. 每位參加學生須於課程完結後十個工作日內,向本辦提交一份不少於2000字的中文、英文或葡文的心得。
違反義務 處理
  1. 凡屬(一)違反當地法律者;(二)未能按院校時間表如期上課者或未能參與由本辦安排於當地進行的所有活動(包括交流活動及成果分享會等),且不具證明缺勤者;(三)提交證明辦理請假手續的情況下出席率少於75%,參加學生除不獲發證書外,將需向特區政府歸還由政府支付的以下相關費用:
      a. 全部食宿津貼MOP4,000.00
      b. 部份活動費用(費用將視乎教學單位而定)
      c. 部份機票費用MOP8,000.00

    歸還款項計算標準如下:
    I. 如屬(一):須歸還上述a.至c.項全部費用,並在承擔相關法律責任後,須即時回澳,由此所衍生的所有費用由學生自行承擔。
    II. 如屬(二)或(三):須歸還上述b.項費用。

    本辦保留最終決定權。

  2. 如因嚴重疾病、意外或遇到不可抗力的特殊情況,導致出席率少於75%,學生必須提交由相關權限實體發出的證明,主辦單位按實際情況決定是否接納。
  3. 若學生未能達到課程基本要求(包括如期上課及通過評核等),或沒有履行上述義務,則不獲發證書。
備註
  1. 第一類及第二類學生將有可能分配到里斯本或波爾圖。
  2. 參加第一類農曆新年班及復活節班,及第二類學生將分7月及8月兩批赴葡,參加第一類暑假班學生只能獲安排於8月赴葡,實際安排將視乎情況而定。
  3. 課程內容及上課安排,視乎學生類別以及授課機構葡語暑期課程的安排為準。
  4. 參加學生需在收到本辦錄取通知後,在指定限期內繳交活動費,提交所需文件及完成學院註冊手續。
  5. 所有參加學生(葡國護照持有人除外)須自行辦理到葡萄牙所需之學生簽證及承擔相關費用,並確保於出發前三個工作天可領取簽證並向本辦提交簽證副本。
  6. 參加學生必須於出發前至少十個工作天,向本辦提交已預訂活動期間的住宿資料證明。
  7. 報名前須確保參加夏令營不影響其正規課業安排。
  8. 若學生在確認參加後退出,已繳交的MOP3,000.00活動費將不獲退還。
四、查詢資料: 電郵:studentblog@gaes.gov.mo
電話:2834-5403
傳真:2832-2340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保留解釋章程之權利

活動已截止報名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