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普”北京
目  的 提升澳門大專學生的普通話水平,加強學生的普通話溝通能力,為將來雙語共融的社會環境打下強勁根基。
日  期 2021年7月4日至31日,合共28天。
對  象 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2020/2021 學年於本澳或本澳以外地區高校修讀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普通話為非主要授課語言者優先,曾修讀普通話課程及四年或以上學制學士學位課程應屆畢業生除外)
備註:活動參加對象在報名及活動期間均須為在讀學生。
名  額 20人
地  點 北京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4月22日
報名方式 於本網頁進行網上報名,並同時上載以下文件:
  1. 有效的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須包括正反兩面)
  2. 有效的學生證副本(須包括正反兩面)
  3. 2020/2021學年及大專歷年的成績表副本(須顯示學生姓名、修讀專業、學科及成績,如為大一學生,則提供高三至今的成績表副本)
  4. 推薦信(倘有)

備註:每個上載之檔案必須不大於1MB
甄選方式 1. 履歷分析(綜合表現優異者進入面試階段)
2. 面試(面試安排將另行公佈)
面試日期 2021年5月中旬
錄取名單
公佈日期
2021年6月下旬或之前在活動網頁內公佈
(獲錄取學生將以電郵通知)
補充
文件日期
獲錄取學生須最遲於公佈錄取名單後三個工作日內,以電郵方式或前往大學生中心遞交以下資料:
1. 有效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回鄉證”)副本(須包括正反兩面);
2. 聲明書
備註:可委託他人遞交上述資料,但須填寫委託書。逾期未有遞交文件者,視作放棄。
活動內容 專題講座、語言文化課程、中華文化體驗課程、參觀當地著名企業、遊覽當地歷史文化景點及與當地學生交流活動。
費  用 免費
[參加學生須自行承擔往返本澳和內地所需的核酸檢測費用]
義  務
  • 獲錄取學生必須出席由本局安排之行前會議(6月28日,星期一)及總結會議(8月13日,星期五),缺席者將自動取消參加資格及不獲發有關證書;
  • 獲錄取學生必須於出發前出示有效陰性核酸報告;
  • 參加學生須於課程結束後十個工作日內向本局提交一份不少於1,000字的心得報告(中英葡文均可);
  • 參加學生需留意所在地及本澳的最新防疫措施和有關安排。
備 註
  • 本局將提供有效期為三個月的北京來回機票一張,參加學生可按實際情況,自行向航空公司要求延後回澳日期,以及負擔可能衍生之費用;
  • 本局將提供活動期間的行程保險;延後回澳者,需自行為相關延長之期間另購行程保險,所需費用由參加者自行負責,而相關延長期間內的人身安全及一切意外事故之責任,由參加學生自行承擔;
  • 為確保學生如期參與活動,將安排學生集體出發,學生如未能如期在澳集體出發,須自行承擔由所在地往來課程地點的交通及保險費用;
  • 報名前須確保參加課程不影響其正規課業安排;
  • 活動有可能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情況而延期或取消。
查詢資料 電郵: studentblog@dsedj.gov.mo
電話: (853) 83969380
傳真: (853) 28322340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保留對章程的修改及解釋的權利


報名已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