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青年文化之旅

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聯合舉辦。
目  的 加深粵港澳三地高校學生對祖國文化的認同和國家的認知,促進三地高校學生之交流。
日  期 2021年7月26日至31日,合共6天。
對  象 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2020/2021學年於本澳或本澳以外地區高校修讀全日制學士學位及研究生課程,且年齡不超過29歲的學生。
備註:活動參加對象在報名期間須為在讀學生。
名  額 粵港澳三地師生共約130人,其中澳門學生30人。
地  點 廣東省及澳門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4月22日
報名方式 於本網頁進行網上報名,並同時上載以下文件:
  1. 有效的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須包括正反兩面)
  2. 有效的學生證副本(須包括正反兩面)
  3. 2020/2021學年及大專歷年的成績表副本(須顯示學生姓名、修讀專業、學科及成績,如為大一學生,則提供高三至今的成績表副本)
  4. 推薦信(倘有)

備註:每個上載之檔案必須不大於1MB
甄選方式 1. 履歷分析(綜合表現優異者進入面試階段)
2. 面試(面試安排將另行公佈)
面試日期 2021年5月中旬
錄取名單
公佈日期
2021年6月下旬或之前在活動網頁內公佈
(獲錄取學生將以電郵通知)
補充
文件日期
獲錄取學生須最遲於公佈錄取名單後三個工作日內,以電郵方式或前往大學生中心遞交以下資料:
1. 有效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回鄉證”)副本(須包括正反兩面);
2. 聲明書
備註:可委託他人遞交上述資料,但須填寫委託書。逾期未有遞交文件者,視作放棄。
活動內容 文化體驗活動、參觀粵澳歷史文化景點、三地學生聯歡交流活動等
費  用 免費
[參加學生須自行承擔往返本澳和內地所需的核酸檢測費用]
義  務
  • 活動涉及文化表演,獲錄取學生須參加7月期間的表演彩排及活動期間的演出,具體日期將於稍後通知獲錄取的學生;
  • 獲錄取學生必須於出發前出示有效陰性核酸報告;
  • 獲錄取學生必須出席由本局安排之行前會議(7月19日,星期一)及總結會議(8月4日,星期三));
  • 參加學生須於活動結束後十個工作日內向本局提交一份不少於1,000字的心得報告(中英葡文均可);
  • 參加學生需留意所在地及本澳的最新防疫措施和有關安排。
備  註
  • 為確保學生如期參與活動,將安排學生集體出發,學生如未能如期在澳集體出發,須自行承擔由所在地往來活動地點的交通及保險費用;
  • 報名前須確保參加有關活動不影響其正規課業安排;
  • 活動有可能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情況而延期或取消。
查詢資料 電郵: studentblog@dsedj.gov.mo
電話: (853) 83969324
傳真: (853) 28322340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保留對章程的修改及解釋的權利


報名已結束!